艺术设计系介绍


艺术设计系创建于2004年,多年来不断开拓创新、努力实践,现已迈入良性、快速发展的轨道,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办学规模不断扩大,现有在校学生890余人;拥有一支锐意进取,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共有教师31人,其中专任教师25人,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18人;具有硕士学位的20人,博士在读2人;具有双师素质的20人。

艺术设计系现设有艺术设计、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与工艺四个专业,其中艺术设计专业为国家首批示范性院校重点专业建设群之一。

在学院大力扶持下,艺术设计系现代化教学设施不断完善,拥有多媒体教室6个,专业机房1个,录播室1个,标准化教室7个,画室7个,优秀作品展览室1个,特种工艺实训基地1个(包括有精雕实训室、UV设计打印实训室、后期处理实训室等)、服装工艺实训室等。其中特种工艺实训基地被评为国家级工艺美术类专业师资培训基地,多年来为高职、中职培训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300余人次。

艺术设计系广泛开展校企合作,成功建设多家校外实习就业基地,推进理论与实践一体化教学改革,通过教师送出去、企业请进来的途径夯实师资队伍。

在教育管理上,艺术设计系坚持推进素质教育和分层次管理,重视老师主导与学生自我发展相结合、校内教育与社会实践竞赛相结合、培育亮点与促动整体共同进步相结合,校园文化活动精品频出,学生文化生活多彩、活跃。

由于不断改革进取、科学发展,艺术设计系的人才培养已经逐步形成了自身的优势和特色,毕业生就业形势喜人,就业率连年保持高位,用人单位的满意度不断提高,学生创业者也日益涌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