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专业

发布时间: 2021-07-06 作者:艺术设计系

艺术设计专业创建于2000年,是艺术设计系重点专业,国家高职高专示范性建设覆盖的专业群之一。艺术设计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明确,办学特色鲜明,校企共建,订单培养,产、教、研融合,构建了“分层递进工学交替”的人才培养模式。专业拥有一支勇于创新、善于开拓、专兼结合的教师队伍,共有教师11名。其中6名专任教师全部具备硕士及以上学位,5名兼职教师全部是来自企业的专家和技术人员。专业的校内实训基地为国家级师资培养培训点和省级生产性实训基地,拥有良好的实训教学条件。艺术设计专业与国内知名数字雕刻机床生产企业北京精雕集团拥有深度合作,与黑龙江省标识行业协会、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以及省内一些生产企业产教融合、创新研发产品并为学生实训实习提供保障。

艺术设计专业主要培养平面设计和工艺设计制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产品的继承与发展。以职业岗位能力为导向,教学内容项目化,工学结合,将传统的手工雕刻现代化、规模化,通过软件的设计,改良雕刻方式,设计生产市场需求的多样化雕刻类产品。培养的毕业生实践能力强,具备毕业即上岗,上岗即顶岗的素质与能力,职业稳定性好,在行业、企业中受到广泛好评。

 

主干课程:设计表现训练、设计思维训练、PhotoshopILLUSTRATOR、字体创意设计、标志创意设计、图形创意设计、图案与装饰画设计、Artform、精雕与产品设计实训、平面图文设计、特种工艺实训等课程。


编辑:超级管理员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艺术设计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