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发布时间: 2021-07-07 作者:艺术设计系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成立于2003年。原名装潢艺术设计专业,2015年更名为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2021年更名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拥有一支素质好、能力强的“双师型”教师队伍。专业结合市场需求,把高职办学规律提高教学质量的任务放在首位,构建工学结合校企共建,教产融合“2+0.5+0.5”人才培养模式。采用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为本位,基于工作过程 “分层次递进工学交替”的教学模式。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互联网、传媒行业的平面设计、视觉设计、新媒体设计职业群(或技术技能领域),能够从事平面、包装、印刷、广告、品牌形象、新媒体设计与制作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设计表现训练、设计思维训练、印刷技术、平面广告制作实训、图像处理技术、图形制作技术、平面排版技术、图形创意设计、字体创意设计、版式设计、标志创意设计、书籍设计、广告创意设计、包装设计、VI创意设计、展示设计、毕业设计、岗位实习等课程。

    就业方向: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就业主要面向广告业、印刷业、出版业。能在广告公司、制版公司、包装设计公司、杂志社、报社、出版社、企事业艺术策划部门等从事视觉传达设计、策划、制作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主要岗位:平面设计师、印前数码设计制作员、美术编辑岗位等。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结合教学内容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生获得多项大奖,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得到社会和行业的认可和肯定,树立了专业品牌,为学生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专业教学依托校内一体化教学平台,开展实践教学,依托校企合作平台进行顶岗实习,使学生提升专业水平和形成岗位能力。多年来培养的毕业生深受企业欢迎。

实训室


平面设计实训室

数码输出实训室

丝网印刷实训室

教学成果

学生作品

获奖情况




编辑:超级管理员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艺术设计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