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发布时间: 2023-05-10 作者:艺术设计系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始建于2003年,全面贯彻国家“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方针,始终遵循先人“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以及“职业教育必须适应社会的需要和发展并为社会服务”的教育理念,一贯秉承“德能兼容、行知合一”的校训精神,坚持执行“理论与实际并行,知识与技能并重”的教育思路,恪守“敬业、善能、重导、爱生”的校风,构建了校企合作教育、工学结合、产学一体的“2.5+0.5”人才培养模式。服装专业通过工学结合、校企合作教育途径,依托一体化教学平台,完成对学生专业知识、专业技能、职业素养和管理能力的培养,培养的毕业生实践能力娴熟、适应岗位能力迅速,自我提升意识较强、职业稳定性良好,在行业企业中普遍受到欢迎。
主干课程:服装材料使用与鉴别、设备使用与维护、基础工艺训练、服装手绘效果图训练、女装纸样设计与制作、男装纸样设计与制作、内衣纸样设计、童装纸样设计与制作、电脑服装效果图训练、成衣设计实务、服装厂板房技术、服装CAD操作、服装工艺设计与实训、服装营销、设计思维训练、服装立体设计等。



编辑:超级管理员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艺术设计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