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党总支组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3-18 作者:艺术系

2023317日,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在A304党员之家召开全面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孙丽娜主持,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通过在线视频,回顾了3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的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的全过程。根据会议议程,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2个部分:一、过去一年和五年工作回顾;二、对今年政府工作的建议。

    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加大宏观调控力度,实现了经济平稳运行、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我国发展取得来之极为不易的新成就

在对今年政府工作的建议中,李克强提出了几项重点:一是着力扩大国内需求;二是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三是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四是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五是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六是稳定粮食生产和推进乡村振兴;七是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八是保障基本民生和发展社会事业。

    艺术设计系全体党员通过此次理论学习,思想认识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一是更新观念,终身学习;二是勇于探索,与时俱进;三是爱岗敬业,加强师德修养;四是重教书育人,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五是立足本职,做好工作;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将按照两会精神,全面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内涵,紧跟时代步伐,提高自己的钻研精神,不要遇难而退,要发挥敢于与一切困难做斗争的思想和作风,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做到政治业务两过硬。

艺术设计系党总支

2023年3月17日





编辑:艺术设计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