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艺术设计系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22 作者:艺术系

“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艺术设计系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国家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艺术设计系学生党支部召开“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筑牢国家安全防线”主题党日活动,与会领导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才德鑫同志,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副书记孙丽娜同志,以及艺术设计系团总支全体党员教师及学生党员代表,活动由系团总支书记刘香军主持。

       活动共由四个主要环节,活动第一项,国家安全知识问答,同学们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和讨论,更加明确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在根据现阶段国际形势下,我们国家有哪些外部因素会影响到国家安全,同时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如何从自身做起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等重要内容。

        活动第二项,共同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生命线》选段。大家在观看过程中更加明确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防线的重要意义,用鲜明的事实和案例加强了学生们的思想认识。
  活动第三项,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才德鑫同志发言,他讲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要全方位提高全民国家安全的行为自觉。从影片案例中可以看到,境外敌对势力利用意识形态渗透和间谍活动等危害我国国家安全、窃取情报秘密等行为从未停止,而在社会稳定与经济发展受到严重威胁的形势下,部分群众和领导干部国家安全意识淡薄、理论素养不高的现象仍然存在,这也导致国家安全信息泄露、数据篡改、隐私侵犯等事件时有发生。长期来看,贯彻落实国家安全观的任务依然任重道远。因此,在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过程中,着力提高全民国家安全的行为自觉尤为关键。希望我们的同学们和老师们要时刻紧绷国家安全这根弦,拧紧“安全阀”。

活动第四项,大家扫码参加“新时代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现状调查分析问卷”。

   通过此次活动,艺术设计系师生们意识到,国家安全是我们幸福生活的保证,国家安全是全社会健康发展的前提。生命只有一次,平安、健康、快乐成长需要我们珍爱生命,时刻保持高度的国家安全意识警觉,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一分,我们的幸福生活就会得到一份保障。让我们自觉行动起来,为打龙建院平安校园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艺术设计系团总支

2023年12月20日




编辑:艺术设计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