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传承 迎新逐梦”艺术设计系鱼皮画新年日历非遗作品展览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14 作者:艺术系

   艺术设计系秉承发扬黑龙江地域文化,挖掘黑龙江省创新创意设计产业发展项目,艺术设计系“红帆船”工作室与服装教研室联合,特聘请黑龙江省非遗传承人鱼皮画大师张林教授共同挖掘课程资源,并取得显著成果,特与20231213日举办题为“非遗传承 迎新逐梦”艺术设计系鱼皮画新年日历非遗作品展览活动。

这次展览不仅仅是我们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更是我们艺术设计系师生对非遗艺术的一次深度探索和独特创新。鱼皮画,是一种源于民间、具有深厚历史底蕴的艺术形式,它以鱼皮为原料,经过独特的工艺处理,呈现出别具一格的艺术效果。这种艺术形式不仅具有极高的审美价值,更承载着丰富的文化内涵,是我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次展览中,红帆船工作室和服装专业的学生们精心准备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鱼皮画作品,它们或生动形象、或古朴典雅、或充满现代气息。这些作品不仅展示了鱼皮画的独特魅力,更反映出我们艺术设计系师生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敬意。这些作品不仅仅是对非遗艺术的致敬,更是我们对传统艺术形式的创新和发展。

这次展览不仅会让我们更加热爱我们的设计课程,也会激发我们对于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爱。通过这次展览,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在我们的生活中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通过此次活动艺术设计系的师生们将会更加热爱我们的龙江文化,更加坚定地走在传承和发扬龙江传统文化的道路上。让我们共同努力,让传统文化在我们的生活中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艺术设计系

2023年12月13日



编辑:艺术设计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