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城区文广旅游局领导一行到艺术设计系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 2023-12-15 作者:艺术系

20231212日,阿城区文旅局局长王殿友,文旅局副局长康宁,阿城区金上京遗址公园管委会主任舒倩楠,阿城文旅局文化管理科科长刘洋洋一行四人来到艺术设计系参观调研。学院党委委员、教学副院长汤延庆,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副书记孙丽娜,副主任李健,副主任张杨,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朱晓松等教师进行了热情接待。

       王殿友局长此行目的主要是了解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文化创意产品的设计与开发情况。王局长表示阿城区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史称“金源内地”,被中外史学家誉为“全人类宝贵的历史遗存之一”。旅游景点众多,有着丰富的饮食文化、艺术文化。有着众多的文化创意资源,此次阿城文旅局团队来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考察,也是希望与艺术设计系能够在文创产品开发方面进行合作洽谈。

        汤院长对王局长一行表示欢迎,对艺术设计系的教学情况、办学特色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在我省对文化创意产业政策的大好形势下,职业教育要发挥自身的优势,加强与社会、企业对接,开展战略合作,加大教学成果转化的力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艺术设计系有着较好的基础,教师专业教学、科研能力强,具备开发文创产品的能力。也希望双发加强了解,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人才培养、艺术创作、设计研发等多方面开展合作,作为高职教育要肩负责任,共同推动学院社会服务能力和为美丽的阿城文旅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汤院长和艺术系的党政领导陪同王局长一行参观了艺术设计系的展室、实训室、文创工作室。文旅局领导们对人才培养、艺术创作、设计研发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希望艺术设计系能够成立研发设计团队到阿城实地考察,后续在短视频宣传、文创产品开发等领域进行校地深度合作,共同推动阿城地方区域经济文化和旅游的快速发展。

 

此次阿城文旅局领导的到访,为艺术设计系与社会开展合作提供了机遇和挑战,也为双方未来的合作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增强了我系教师开发文创产品的信心。艺术设计系教师表示在学院的领导下,以此为契机,要不段探索新的教学模式,加强与社会市场对接,形成自身的特色和品牌,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为创意龙江的发展做贡献。



编辑:艺术设计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